pieer 013.jpg    pieer 014.jpg  

在音樂的國度裡,沒有城鄉差距,只有對音樂不同的領略。

2009年夏在台東縣卑南鄉旮亙音樂園區的「山與海的音樂夏令營1」
提琴與竹鐘敲擊出絢爛的音樂火花

2010年夏在台東縣卑南鄉下賓朗部落的「山與海的音樂夏令營2」
提琴與卑南族傳統歌謠舞躍歌頌出大自然的協合與美感

今年我們承續這種熱情的音樂教學交流學習,來到花蓮池南鯉魚潭,與文蘭國小阿美
族兒童共同體驗原住民傳統歌謠與舞蹈,讓音樂花朵在山海間綻放出最繽紛的色彩。

「山與海的音樂夏令營3」
活動時間:
100年7月3日(日)〜7月8日(五),共六天五夜

活動地點:
花蓮縣文蘭國小(花蓮縣秀林鄉文蘭村米亞丸一號)。

活動內容:
1.原住民樂舞示範體驗與成果展演:原住民樂舞文化為素材,以充滿活力的遊戲與練習中逐漸意識到原住民舞蹈律動中,身、心、呼吸如何巧妙的配合,並從中發現樂趣。
7/8(五)下午,結合小小原舞者及大象兒童弦樂團表演,呈現夏令營活動中的課程成果

2.原住民傳統文化課程:在遊戲中安排跟主題有關的文化解說,讓孩童可以有更清礎的認識與體驗原住民傳統美食、服飾、神話傳說、音樂與舞蹈。

3.弦樂團合奏等音樂體驗課程:為已具弦樂基礎學生,組成兒童弦樂團練習合奏;尚未學過樂器者
安排參與學習小提琴基礎課程或阿美族敲擊樂器。

4.部落參訪:花蓮縣壽豐鄉池南社區發展協會之樹屋原住民風味館,以創新的旅遊型式探索原住民部落、體驗樹皮DIY、品嚐原住民風味餐。

5.景點遊玩:騎乘單車環繞鯉魚潭風景區;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享受森林浴

招生對象:
國小一至六年級,凡對音樂與舞蹈有興趣者。(已有學習弦樂器者最佳,其他樂器請註明,未學過樂器者安排參與學習小提琴或阿美族敲擊樂器),本梯次招收20人

即日起接受預約報名
大象音樂中心(02)2705-8310
(台北市安和路一段763樓)

指導單位: 內政部兒童局、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、教育部、台北市文化局、
      台北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、台北市教育局
主辦單位: 財團法人海棠文教基金會、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協會、
      台灣公共事務協會、大象弦樂團、財團法人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
執行單位: 大象弦樂團、財團法人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chiviol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